© 塔莎狂笑术
Powered by LOFTER

【生面】【巍澜】【全员动物园.狐狸篇0.5】

——主生面,副巍澜
——随便写写,幼儿园小班文笔
——想到哪写到哪,随时完结
——原本只想画画的我,脑洞越开越大…

【困到秒睡,全程放空码出来的字,错字不要在意,等我清醒大改】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略带气音的声音在每个人的脑袋里响起,引起全场不小的骚动,但是在座的各位都带着面具看不见表情。最前排的洪、林、许三家大当家稳坐在靠椅上没有发表任何指示,都在观察聚光灯下的那个人是不是对方派出来的人。

面面对在场众人反应很满意,视线对上笼子外的洪大当家,可以感觉到他身上有点熟悉的气味,让人想到那个赖在他家不走的红色臭狐狸,面面内心一阵嫌弃。

“如果打扰到各位的雅兴,我深表遗憾。不过你们既然可以抓一些“特殊”的动物来为你们赢得某些荣誉,那么你们也应该做好相应的惩罚措施了吧。”面面一歪头,右手打了个响指,身边的两只棕熊在原地瞬间消失,全场还没来得及惊奇就被满天黑压压的巨型蜘蛛骑脸,八只满是毛的长腿蜘蛛从空中降落,在地上行走的时候竟然还可以听见声音。人群疯了似得往出口涌去,男男女女都顾不上自己高贵的形象四周尖叫声络绎不绝。

面面站在万人中央,闭着眼,享受着这一场视听盛宴。

再睁开眼睛的时候,眼前只剩下三人,这三人毫不掩饰的打量着面面,想要一探究竟,眼神中充满着好奇和防备,唯独没有恐惧。

面面在聚光灯下鼓起了掌:“三位好胆识。”将三人扫了一遍,看来这斗兽场的交椅都在这了。面面刚刚放的不过是幻象,如果真这么玩,哥哥就不是拿戒尺了,而是那把好久不见的40米大刀。这三人竟然能以人类身躯看透幻象,还真有点意思。

“阁下面生的很,此次前来所为何事?”许当家警局里有着全东江人的资料,这么特别的人自己不可能记不清,看来是外来人口。

“呵,有些贪图权利富贵的人利用即将化形的动物来赢得想要的东西,所以我是来……送礼的。”面面抬起权杖往地板上一剁,声波以权杖落点为圆心,一圈一圈荡开范围无线扩大,震开了四周关着被饲养即将上场的动物笼门。

笼子内都被关的是凶猛野兽,化形期的似乎更聪明些,出了笼子就向出口跑去,而剩下的普通野兽多数极度暴躁的扭打在一起,少数去攻击场内剩下来的人类。

面面在斗兽场的铁笼内,两只老虎围着铁笼来回踱步无法进去,张着嘴想把铁笼咬开,最后发现白用又对笼子外的三人起了好奇心。

三个大当家都有随身带枪的习惯,此时也顾不上是对手,三人合力往门口退去,其实面面也有暗中帮助,如果真玩死了人,家里那个哥哥……但是恶霸面面也不想就这么放走这三人,所以开了笼子给这三人一些深刻的记忆。

三人撤离完后,面面手一挥,在场的所有野兽都被传送到了他们原本该在的野外,推开斗兽场中间铁笼门走下台阶,仔细去看了看那些关着动物的笼子,刚刚全场笼子都是满员,唯独那个带岩羊面具(←洪大当家)的人座位下面的笼子是空的。

“浮生……?”每个笼子前都有个牌子,这个空着的上面写的竟然是家里那个臭狐狸的名字。等等,仔细想想刚遇见那只臭狐狸的时候阿杀好像说过什么“逃出来?”,再联想到他身上大大小小的新旧伤……他不会是化形期被抓来,为了活命拼命战斗,然后等到化形后逃走,结果半路下起了雨,到山洞躲雨却遇上泥石流导致的山体滑坡,最后被自己捡到……的吧?不可能有这么巧,不可能不可能。但是也不是不可能啊,东江说远也不远,说近也没那么近,走倒是能走过去……不对不对,一点是重名,么没有特点的名字,100人里面80个都叫这个。

面面陷入脑内疯狂的纠结,决定去跟踪刚刚那个岩羊面具人来探个究竟。

面面走后没多久斗兽场沉重的大铁门又被打开,从外面走进来两个人,正是面面找的巍巍和护林员澜,澜澜眯着眼适应了一下光线,本以为门内是全场满座,谁知道若大的场地空无一人。不过奇的很,全场人走的都很匆忙,座位旁的茶几上还有未凉的茶水,甚至有些女士的包还在位置上没有拿走。

“什么情况这是,消息错误了?”澜澜四处瞅了瞅发现真没有人后随便挑了个位置坐了下来。

“不,我感觉到即将化形期的动物气息,还有……”巍巍感受着普通人察觉不到的信息,突然间一丝熟悉的气息飘了过来,巍巍眉头一皱心里闪过家里弟弟的脸。

“怎么了?”澜澜察觉到了巍巍微表情。

面面怎么会在这?他怎么会来斗兽场,那些即将化形期的动物丢失事情……

“这里已经没有人了。”巍巍收回感知看向澜澜。

“行,这场子太大,我让大庆他们过来一起找找线索。”说着澜澜从口袋里摸出不知道丢在巍巍家多少次的手机。

“我觉得……我应该知道线索是什么了。”巍巍其实心里还是很难把面面和这事扯一起的,虽然面面又懒又馋,既蛮不讲理,又是山头恶霸,以前真的是很随心活着,稍微不顺心一点都会弄死别人,打一顿下次还会再犯,但是近几百年智商上来了安分了很多,大概是过了叛逆期。抓即将化形动物去斗兽场这种事情面面是不削去做,甚至他还想自己去斗兽场打一场。

巍巍(突然反应过来):“等等,他又偷跑出来玩了?!”

澜澜(懵):“嗯?”

 

此时在跟踪洪大当家的面面:“阿啾!”

 

评论 ( 4 )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