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塔莎狂笑术
Powered by LOFTER

【生面】【巍澜】【全员动物园.狐狸篇0.4】哥哥去哪儿


——主生面,副巍澜
——随便写写,幼儿园小班文笔
——想到哪写到哪,随时完结
——原本只想画画的我,脑洞越开越大…

【全员动物化设定】

(出现的人都没有用大名,不会有姓,只有名。或者是粉称,毕竟只是个衍生的东西,不太想带大名,知道是谁就行了。)

森林=镇魂世界(主要剧版设定,附加书设)  

巍面住的山头=龙城  

双生狐仙=双生鬼王

护林员澜=镇魂令主澜 

东江=许你世界(私设:被饲养的动物耳朵上会有银色的环作为标志,没有就是野生,一个环是观赏性的宠物,两个环就是斗兽场上的消耗品动物)

斗兽场=黑道圈子(给生哥的设定也就是这个意思)

目前出场的人(种族):

巍/面/生=狐狸

(由于已经不是鬼族一言不合就暴躁的设定,而且巍巍和面面关系是按剧版,二人也没误会,所以我觉得面面应该是调皮捣蛋、在外面称霸王、嫉妒心特别强、心里想法完全浮现在脸上、想到什么做什么、为所欲为、见哥怂、经常哥哥撒娇、因为从小和哥哥相依为命(实际上是被哥哥带)所以哥哥像是明灯一样,非常喜欢哥哥(←亲情上)的这么一个小可爱。

巍巍没什么改变吧,极度克制自己天性、沉稳那些什么的。改变最大的就是对待这个弟弟,我觉得巍巍应该是又像妈又像爸,老妈子的比例多一些,面面皮上天的时候会变成念叨的话痨,面面犯了错误的时候会动手打弟弟,比较严厉管着面面一切,希望面面可以过的很好,但是又不放心放手去让面面自己生活,因为怕面面出去闹的人间鸡飞狗跳,嚯嚯无辜的人。最爱的人是护林员澜,甚至比弟弟重要,明明知道面面趁他招待来家里澜澜的时候偷溜出去,也会等澜澜走后再去抓弟弟回来,面面对澜澜稍微没礼貌一点点就会爆炸到要揍人。)

(生哥耳朵有两个环,斗兽场上排名第二名,唯一一只混在豺狼虎豹里的狐狸、战斗型消耗品。感觉和剧版生哥相差蛮大的,因为常年在斗兽场混,嘴毒、无法相信人、对危险事物有着非常明锐的直觉、浑身都是伤疤、只会骂人不会夸人、会看人脸色、会随机应变、对自由很向往、喜欢吃)

阿杀=浣熊(性格变得欢乐了点,吐槽役、一只梦想成为狐狸的浣熊)

护林员澜=人类(性格不变,撩巍撩到天荒地老,腰肌劳损警告)

(未完,以后我也不知道会出现谁)

以上

 

巍巍食言了,巍巍早上根本没有回来。

“一定是哥哥发现那个护林员阴他去毁尸灭迹才没回来的!”面面突然兴奋。

浮生吃着早餐淡淡的说:“你怎么就不觉得是因为澜澜腰肌劳损,你哥哥在旁边照顾才没有回来呢。”

“……”面面忍住。

“澜澜还有可能要求你哥哥喂他吃早餐。” 

“……”

“你哥哥还开心的答应了。”

“闭上你的嘴还能让你多活几年。”面面还能忍……大概。

“巍巍人家腰好痛,你喂我吃早餐啦。”

“好,澜澜你想吃什~么~”

“嘤嘤嘤,人家想吃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儿烧花鸭烧雏鸡~”

“哦!亲爱的!你早上吃不了那么多~”

“没事!我们还有好多好多个早晨,我们一件一件慢慢来~”

浮生表情动作浮夸的一人两役演给面面看,面面呵呵呵的笑了起来,只是手里的权杖“啪”的一下被折断了。

“浮生,你知不知道你真的很讨厌。”

“有吗?不过我可开心了。”

面面抬起头看了眼浮生,恶狠狠的关上了自己房门。

被隔绝在外的浮生收起了伪装的笑容,眼神盯着门瞬间暗了下去。

不是他太过忘恩负义,口不对心是他的保护外壳,在斗兽场那种恶劣的环境,背信弃义背后捅刀什么事情他没有见过。不信任人是他的潜在意识,即使自己的大脑告诉自己要试着对别人好一些,但是自己身体总是却快一步伤害了对方。

浮生狠狠扇了自己一巴掌,脸上火辣辣的疼。

房内,面面随手抓起一盆屋内的花就要砸,手举到脑袋顶还是没下得去手,这花还是哥哥才喜欢上养花时勉勉强强存活下来的一盆水仙花,犹豫这么一点点的时间,盆里的水就这么浇在了面面的脑袋上,把面面淋了个透心凉。

忍住暴躁的自己,抹了把脸,把花轻轻放好,转头就把自己房内的书桌给掀了,桌上的玻璃制品被砸了个粉碎,包括面面心爱的那个玻璃杯。一通乱砸之后面面,从自己房内的窗子跑了出去,气头上的面面根本不记得哥哥要他安分待在家的要求。

他现在只是想去找哥哥,一定是被那个护林员缠住了!

狐狸是犬科嗅觉非常灵敏,哥哥会瞬移,有时候找不到他在哪。但是那个护林员却不会,所以他们俩只能走着下山去。面面顺着昨晚留下来的气味,一路跟到了山下江边的一个名字为东江的小城,由于沿江而建的城,风有些大,人又多,气味到了城里已经淡化的没有了。

面面在城里转了两圈,有些丧气,哥哥气味断了真找不到。拖着失望步伐转过街角,面面看见一个被装点得灯红酒绿深怕别人不知道的地下的入口,一群穿着正装的男男女女们带着面具往下走去,喜欢凑热闹的面面立刻被吸引住了注意力,耳朵竖的直直的观察着情况。

聚光灯下,舞台之上,铁笼中央,一狮一虎血肉横飞,右耳的两只银环在灯下格外刺眼,这是他们的标志也是一生的枷锁,除了饲养的主人,动物本身无法取下。

台下座无空席,黑压压一片,随着场上厮杀的升温会发出阵阵喝彩,他们是一群看客,一群参与者,也是饲养着千千万万宠物的主人。这些饲养者中名声最大的三家分别是洪家、许家和林家。

“今天洪家没带着他家浮生出来,这意思是今天这场不值得这二把手出来吗?”

“我听说洪家那只跑了。”

“跑了?怎么跑的?抓回来了没?”

“这我哪知道啊。”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消耗品而已,最后还不是得死在这个场上,再培养个就行了。只是可惜了这二把手的位置,洪家现在好像还没能顶替浮生的替代品吧。”

座位席上的路人对话一字不漏的落入了洪家大当家耳朵里,洪大当家端起手边的茶杯慢条斯理品了一口,从他的表现根本看不出来丢了二把手的传闻是不是真的。

许大当家和林大当家坐在看台周围,二人同时举起茶敬了洪大当家一杯,脸上蔓延看友好的笑容,洪大当家也笑着回敬,看不见的战争每时每刻都在打响,各自心怀鬼胎,到底谁是队友谁是敌。

面面收起了自己的耳朵和尾巴,穿上一身白西装,带起自己的金面具,迈着优雅的步伐混入人群到了地下,穿过一条金碧辉煌的走廊,尽头一扇巨型铁门缓缓开启,门旁两位穿戴整齐的门童轻微鞠躬迎接着人群。

里面是一场奢华的豪赌,每个人都想站到最高的位置,踩着所有人向上爬。

聚光灯刺的面面不得不闭起眼睛有个适应过程,习惯这种暗度后面面随便找了位置坐了下来,场上已经换了两只动物,现在是两只棕熊的对决。

面面其实很久都没看到未化形的动物对决了,自己和哥哥住的山头猛兽少,草食杂食多,除了刚出生的幼崽和未成年基本都化形完毕。即使是一些化形凶猛野兽,由于哥哥的管制也不敢对弱小的化形动物做些什么,不过纯动物倒是不管。

战斗到精彩处,面面也随着人群鼓起了掌,甚至还想化原型上去打一架。但是面面越看越不对劲,这好像并不是普通的动物对决,因为面面看到了场上占上风一只毛色较为浅的棕熊身上冒出来的丝丝即将化形的气息。仔细看一看四周,那些躁动不安的笼子里关着的都是一些快化形的动物。

这是专门抓了些快化形的来战斗?面面意识到了什么,自从哥哥做了狐大仙之后他就经常说要管理好化形动物,特别是即将化形的。这时候他们最好斗,也是最为关键的时刻,谁都不希望自己心血毁为一旦,所以也要保护好他们。

面面一直是坑人小能手,虽然是山头恶霸天天威胁别人说要弄死他,但是真正弄死过那是很久很久很久之前的事情了,自己也成大仙后多数是下手重了点,但是不至死的那种,毕竟家里有个老妈子的哥哥。而且名声在外,山头那些家伙也不敢真的惹面面生气。

场上厮杀的两只棕熊突然同时僵硬倒在了地下,场下哗然而起,不知道发生何事。就在这时聚光灯的中央出现了一位身穿白西装金面具,手拿权杖的这么一个人,他右手扶着权杖,左手高高抬起转了两圈后放在腹上鞠了一个近20°的礼。

“在下夜尊,不请自来,希望各位不要见怪。”

 

评论 ( 3 )
热度 ( 4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