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塔莎狂笑术
Powered by LOFTER

【全员动物园.狐狸篇0.2  生面】

——随便写写,幼儿园不及格文笔

——看图说话,原本没准备写文,只想画画

——想到哪写到哪,随时完结

——我真的只是看图配文字啊啊啊!!有没有下一章都不知道!!!

—— 上一章  https://si-lavi.lofter.com/post/1cb154de_12ae142f6

面面的哥哥叫巍巍,是一只黑狐狸。通常和老妈子似的喜欢管着面面一切。

不是巍巍太唠叨,而是面面皮上天,不看严一点就撒手没,和隔壁山头的雪橇三傻之一的萨摩族有得一拼。

不过巍巍也有大意情况出现,比如说这片山头护林员澜澜来的时候,完全会忘记自己还有个弟弟的存在。

此时依依不舍送走澜澜的巍巍环抱着双手站在家门口,神情严肃等着那个溜出家门的弟弟用法术。

只要他用,巍巍就能感应到,之后瞬移拎着面面的后颈就能把他逮回来。

意外的是今天有点不太一样,那个不省心的弟弟竟然自己主动回来了,只是后面还多了两只…

面面一路神气活现的在前面走着,在对上哥哥眼神后立马秒怂,缩了缩脖子,他不太想回忆起被人拎着后颈提回家的感觉。

虽说面面是阿杀老板,说是为了老板鞠躬尽瘁,但阿杀在见到巍巍一瞬间便丢下那只晕死过去的红狐狸就跑没影了。

面面心里苦,顺便计划了一下下次见到阿杀该怎么弄死他。

“回来了。”

“嗯……”

巍巍站在那里,一步也没动,愣是把疑问句说成了陈述句。手里就差一个衣服架,活像一个等晚归孩子回来生气老妈的形象。

面面小步移动到哥哥面前,撇了下嘴,十分委屈的样子。反正只要装可怜,哥哥就不忍心骂他,屡试不爽。

果然和以往一样,巍巍叹了口气,眉头就松开了。面面一看有戏就往哥哥面前凑,怎么卖乖怎么来。

“别摇尾巴,不许和犬族学。”

面面立即停止了摇尾巴,在巍巍身边乱蹭。

巍巍一把按住面面脑袋,限制了他的行动严肃道:“都化形这么久了还是改不掉这行为。”

“我们本来就是狐狸,我这叫顺从天性。”面面一脸理所当然,每一种动物化形后都多多少少有之前的行为。犬科动物示好的方式就是一通乱蹭,要不是这种人形态不方便,这会都得躺地下翻肚皮撒娇。

可是哥哥对这种天性克制到几乎变态,要不是他大耳朵和尾巴,根本分不清他是人还是狐狸。

巍巍没理面面的话,看了眼被阿杀抛弃的红狐狸问:“怎么回事?你又捣乱了?”

面面这次可真是冤枉,六月都要飘雪花了:“哥,我在里眼里形象就那么不堪吗?”

“你除了让我收拾烂摊子还会做什么。”巍巍在红狐狸身边蹲下,检查检查看看出了什么毛病。

“这次我救人的。”面面在红狐狸另一边蹲下和哥哥邀功。

“看这伤也知道不是你。”

“怎么样?能活吗。”面面像是在菜市场买鱼,对着红狐狸戳戳,看看死没死透。

好像戳到了红狐狸的伤口,红狐狸疼的出了声,来证明自己还可以抢救一下。

巍巍拍掉了面面乱戳的爪子,站了起来:“内外伤都有,但是不致死。他很聪明,躲过了两次命伤,把伤害减到了最低。抬进去吧,我给他上药。”

面面指了指自己提出疑问:“我?”

巍巍反问:“这还有别人吗?”

面面几乎是把红狐狸摔到床上的,长这么大,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什么脏累活不都是阿杀在做,什么时候扛过人!面面有拿过超过自己体重一半的东西吗?!没有!呸!臭哥哥!为了只来历不明的野狐狸竟然让他做苦力!

气头上的面面已经完全忘记了红狐狸是自己带回来和哥哥邀功出去玩的道具了。

巍巍拿来药箱,坐在床边动手给伤患上药。

面面很不解:“你干嘛不用法术治。”

问完,立刻收到了巍巍的刀眼,巍巍不紧不慢的开口:“内伤可以治,外伤得靠自己养。你到底多久没有治过人了。”

“这我哪记得,我倒是清楚每种毒的用量。”面面小声逼逼。

哥哥有一把刀是专门对敌用的武器,只是最近几百年世间太平不少,已经很久很久没看见那把刀了。

哥哥还有把小戒尺,是专门打面面用的,几乎天天看见,面面都开始怀疑戒尺才是哥哥的本命武器。

巍巍手中拿着戒尺在床头柜上敲了敲,对着面面说:“你来上药。”

面面顿时觉得头大,他只会下药!不会上药!

赶鸭子上架似的面面硬着头皮坐在哥哥让出来的床边,巍巍拿着戒尺现在一边盯着,活像监考老师,而面面则是被盯上的学渣。

就在面面看破红尘,干脆想主动挨揍的时候,门外响起了他平时最不愿意听见的声音。

“巍巍?巍大仙?哎哟,我手机好像落这了。还在家吗?开开门呗?”

面面发誓,从来没有见过哥哥这么快的速度收起戒尺,收拾下自己再去开门的操作。

谢天谢地,面面突然觉得这个澜护林员也不是那么可恶了,麻烦你们俩多聊会!

乘着机会,面面疯狂召唤阿杀,阿杀被连环夺命call一个遁地就出现在面面眼前,面面把药箱塞给阿杀,让阿杀立刻马上解决这事。

大难不死的红狐狸睁开眼的第一眼就看见一只紫色的化形浣熊再给他飞速包扎,旁边还有只化形白狐狸一边催浣熊一边紧张的向门看的诡异场景。

我这是没睡醒?红狐狸怀疑狐生中。

“竟然醒了?!”白狐狸有点没料到得样子,突然凑近威胁。

“你没见过这只浣熊,你的伤都是我包扎得了解了吗!”

“这是什么新游戏吗?”红狐狸脑袋刚开机,还不能反应过来。

“快走快走快走。”白狐狸看了眼门外,接过浣熊手里最后一点收尾活,催着浣熊赶紧走。

浣熊急急忙忙念了口诀“嗖”的一下就没影了,鸡飞狗跳的,红狐狸在极力的理解眼前的情况。此时,门外又进来了一只化形的黑狐狸和一个人类,黑狐狸看起来不苟言笑,有点严肃,而人类则相反。

“你醒了。”黑狐狸走近,检查了红狐狸被包扎过的手臂。其他部分包都很好,只是最后收尾有个一个歪歪扭扭违和感十分严重的蝴蝶结。

“哟,这是…怎么了?”人类问。

“他受伤了,面面带回来的。”黑狐狸答。

“你来干什么!”

“面面。”黑狐狸看向白狐狸,白狐狸立马收了还想说下去的声。

“这不是手机落这了吗。”人类笑了笑。

老话说的好旁观者清,红狐狸一直一言不发的看着床前的三人有点好笑,这个奇怪的组合是怎么形成的。

“这位…狐狸先生怎么称呼呀?”红狐狸见人类把话题转到了自己头上。

“浮生。”

“半醉半醒半浮生,好名字呀!我叫澜澜,这片林子的护林员。”

“澜澜?”这个名字让浮生想起一位大小姐。

“醒了就快走,我家不欢迎外人。”白狐狸像是话里有话似的不只说给浮生一人听。

黑狐狸不高兴了提着白狐狸让他站了起来:“怎么说话呢。”

白狐狸瞅了眼辛灾乐货的澜澜,撇了嘴。

“你别听他乱说,好好休息。”黑狐狸继续说:“你晕在我们林子里了,面面把你带回来的,我是他哥哥巍巍。”

“哥,你怎么能把真名说出去呢。重新介绍下,在下夜尊。”

不准叫我面面!!!

#这里有个中二病怎么办,在线等,不是很急#

评论 ( 3 )
热度 ( 32 )
TOP